Wednesday, June 26, 2013

那些 superheroes 的故事...

上星期六,小豬B首次到戲院看電影,看的是 Monsters University。
星期天見到堂兄國臨豬時,很自然就說了一點首次入戲院的經歷,然後就扯到一些有關 superhero 電影的話題。

後來我跟小豬B聊天時,隨口問他,說:「你最喜歡哪一個 superhero?」
他想了想,說:「不知道... may be none of them...」
「你不是也有看一些 superheroes 的故事書的嗎?」
「對... 而且你知道在封面上的 superhero 最後一定會贏... 每個故事都一樣。我看那些 superhero 電影海報也是這樣,我想那些故事也都是一樣。」
「但那些故事書封面上不也有其實人物嗎?有壞人、有 superhero 的朋友...」我試著說下去。
小豬B輕輕的回應說:「他們都不重要,不論發生什麼事,最後都是 superhero 贏。」

看著他,除了驚訝於他那敏銳的觀察力和帶點世故的口吻外,心裡不其然的泛起了一句略帶擔心的說話:「孩子,我不知道你的人生故事會不會很不同,但大概會是很不容易...」

相關小故事
當你認定活著是一場苦情戲
足球小將
重溫不開心
醫院的咖啡室
英雄出動
養豬者言 (三十一)

Labels: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