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0, 2011

重溫不開心

昨晚玩過Wii之後,小豬B就準備上床睡覺,但見他坐在床邊鬱鬱不歡,就去問他有什麼心事。
「怎樣?孩子,你不開心嗎?」
他點了點頭。
「因為想多玩一會?」
他搖了搖頭。
「因為不想睡覺?」
他又搖了搖頭。
「你知道自己為什麼不開心嗎?」
他點了點頭。
「那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不開心嗎?」
「我剛才玩Wii輸了...」說著小豬B已伏在我懷裡哇哇大哭起來。

我讓他哭了一會,幫他洗過臉,就拿了 VeggieTales 的 Frog Wars 故事書讀給他聽。故事的教導是 "keep trying; don't give up hope"。

看完書以後,小豬B的心情平伏了,彷彿已忘了剛才難受的感覺,但我還是決定要與他再重溫剛才的經歷,於是我問他:「孩子,現在再回想剛才的事,感覺如何?」
他想了想,搖了搖頭。
「輸了的感覺很不好,是嗎?」
他點了點頭。
「雖然剛才你沒有成功,但看著你不斷努力地去嘗試,我還是為你而驕傲,I am so proud of you!」
小豬B忽然傻傻地笑了出來,說:「爸爸,我現在覺得開心。」


相關小故事
A comfort kit
好好聊一場
失而復得
養豬者言 (四十三)
養豬者言 (三十)

Labels: ,


Comments:
原來小孩子的好勝心還是蠻強的!
勝敗乃兵家常事,小豬 B 加油喔。^o^
 
好勝是一個自小要學習處理的問題呢!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