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0, 2015

直接把她送去讀時裝設計算了!

記得是在他6歲那年,第一次跟小豬B談到有關衣服的顏色配襯的問題。
到7歲,他才第一次對自己衣服的顏色有意見。 

小豬囡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衣著有意見,我已經想不起來,感覺是由會說話開始就有。
「我要穿裙,不是這個顏色,不要 turtle neck,這件太緊,不喜這種衫袖,要有大花花的...」
由布料到圖案到剪裁,她都可以有意見。有時候我真的有衝動,幫她辦 pre-school 的退學手續,直接把她送去讀時裝設計算了。

今天早上,一進房間,我就跟小豬囡說:「Good morning, 愛囡!你要帶香蕉和蘋果返學校做 snacks 嗎?」
「Yes!我喜歡香蕉和蘋果!」她雀躍地回應。
「好,就這樣決定!」見她心情大好,我乘機入位,說:「by the way,這裡有兩套衣服,你可自由挑選。」說著,把一套粉紅色的運動套裝,和一套淺藍色高翻領上衣配黑色運動褲,放在她的床上。
她看了看,指著那套粉紅色的運動套裝,說:「爸爸,我不喜歡這這個圖案...」
「那就穿另一套吧。」
「爸爸,我要裙...」
「收到,或許明天吧,今早就這兩個選擇。」
「爸爸,我...」
經驗告訴我,這樣拖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,於是我話鋒一轉:「現在距離出門返學的時間還有47分鐘,我還要為你們準備早餐和午餐,你自己決定選哪一套,我5分鐘後再來看你,到時如果你還下不定主意,不要緊,我可以幫你決定。」說著,我就轉身離去。
「爸爸!」
「怎樣?」
「我決定了,穿這個...」
於是我馬上回頭,趁她未改變主意之前,替她穿上淺藍色高翻領上衣和黑色運動褲。 整個過程,用了大約3分鐘,算是個不錯的紀錄。
不過,有經驗的父母一定知道,事情還未結束。 

吃早餐的時候,我開始下一步的部署。
「愛囡,你昨天穿的粉紅色外套我已經洗了,還未乾。」
小豬囡馬上瞪大了眼,用眼神詢問我:「那你要我穿什麼?!」
「我已準備了黑色的那件...」我話未說,她已有意見:「爸爸,那件...」
「我知道,」我馬上接著說:「是新的,你穿不慣,但沒有其他選擇... 噢,還是你想穿那件有很多很多毛毛的咖啡色的那件?」
「我不要有很多很多毛毛的!」
「那就穿黑色的那件吧。」 

在往學校的路上,小豬囡忽然說:「這件褸很暖呢!」
「不錯吧。」
「下次可以襯我那一頂白色冷帽呢。」
我帶著猶疑的腳步,拖著小豬囡,往 pre-school 校園的方向去,但心裡反覆問自己:我是不是該直接把她送去讀時裝設計算了...

相關小故事
麻鬼煩的情趣
也不是個省油的燈
What a chatterbox!
女孩子真的是比較 sophisticated 啊...
養豬者言 (四十九)

Labels: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