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8, 2015

在艷陽下後園裡捉蟲

今天是 Victoria Day 長週末假期。
「要去羅迪家房舍博物館參觀嗎?」
但因為是公眾假期,博物館沒開門…
「去 playground!」
但陽光好像太猛烈了…
「不如搾橙汁好嗎?」小豬B建議。
就這樣,老婆豬在櫥櫃的一角,把那至少兩年沒有用過的搾汁機挖了出來,教兩隻小豬搾橙汁。
搾完了,就一同到後園喝橙汁。
喝過橙汁,老婆豬回廚房善後,我和兩豬則繼續留在後園賞花撲蝶。但一如所料,賞花撲蝶這類具有相當雅興的事情並不太適合他們,還過了不到兩分鐘,兩豬已埋首於他們至愛的後園活動 ﹣挖土捉蟲。不知道是因為春回大地,昆蟲開始活躍起來,還是因為兩豬已成了捉蟲專家,轉眼間已有五條蟲蟲在我面前蠕動。
「妹兒,你用石頭幫蟲蟲建屋,爸爸,你負責看守,ok?」
就這樣,我蹲在後園的一角,跟兩隻小豬和一堆蟲蟲,渡過了一個長週末下午。 

按我的個性,在如此寫意的下午,我大概會沖一杯咖啡,坐到窗邊(當然是在室內的那一邊),讀一讀 George Cooper 的 《The Origin of Financial Crises》, 或者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,或者寫一些東西。在艷陽下蹲在後園捉蟲這等事,要不是因為孩子,幾乎是無法想像的。不過也正是因為有了孩子,感受生活的方式和角度也豐富了很多,這大概也是孩子所能為父母帶來的一小點祝福吧。

相關小故事
麻鬼煩的情趣
這就是青春
現在的時刻
空閒的日子
養豬者言 (十二)

Labels: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