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0, 2013

我日後要這樣教你的孩子!

「看,爸爸在那邊... 」
「仔... hello~~~ hey! Are you listening??!」
叫了好一會,小豬B才緩緩地轉過頭來,說:「Yes,爸爸,我聽到呀... 怎樣?」
「你可以把桌上的記事簿拿過來,我有事情想你幫我記下來。」
小豬B又磳磨了一會,才慢條斯理的拿來記事簿,說:「怎樣,要我寫下什麼...」
「兩件事。一,要等爸爸叫足兩分鐘以後才愛理不理的回應。二,爸爸叫你做事,記得要儘量慢動作。」
小豬B頓了一頓,大惑不解的問:「為什麼要記下這些...」
「沒什麼,我準備日後這樣教你的兒女,準能氣死他們的爸爸。」
「NO!!!! 你不准這樣教我的仔仔囡囡!」
「那你下一次能回應得爽快一點嗎?」
「OK... 爸爸,你剛才叫我幹嗎?」
雖然不完全明白為什麼,但近來這一招對小豬B頗管用。 

「 Charge!!!! 」
昨晚睡前跟他閑聊時,我說:「你知道嗎,每天照顧你和妹兒,又要煮飯又要陪玩,有時真的很累呢!如果你是爸爸,你會怎樣做?」
小豬B得意地說:「我會給他們很多功課,自己就可以有很多 relax time 和 reading time 喇!」
「真是個好主意!」我故作興奮的說:「我明天就給你很多功課!」
「... NO!!!!!」
看來他還是要時間去學習同時代入兩個角色呢!

相關小故事
累壞人的憧憬
襪彈大戰!
討價還價
空閒的日子
養豬者言 (五十)

Labels: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