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1, 2013

你喜歡做哥哥還是做弟弟?




小豬囡開朗可人,表情多多,非常討人喜愛,她自己也很會善用這些優勢。再加上是幼女,年紀尚小,日常生活自然備受照顧。

昨晚跟老婆豬慶祝生日,要了一大件 mud pie。那 mud pie 溶得很快,小豬B吃得有點吃力,於了我拿了他手上的小匙,給他作示範。餵了他兩口後,他順勢靠在我身上,我也就繼續餵他。 

餵了幾口以後,我跟他說:「孩子,我知道你不是學不來,也不是疲倦,只是見妹兒常常有人照顧,也想我照顧你一下,是嗎?」
他瞄了我一眼,彷彿心事被窺知了的偷笑了一下,然後點點頭,「嗯!」了一聲。
「好吧,這件 mud pie 就由我餵你吧。」 

離開餐廳的時候,小豬B忽然拉著我的手臂說:「爸爸,我想…」
我馬上接下去說:「你想爸爸抱你,是嗎?」
於是我故意轉過頭向小豬囡説:「爸爸這次不抱妹兒,要抱哥哥咯。」然後抱起了小豬B。

一路上,我跟小豬B說:「早知就先生妹兒,那你就可以做弟弟了。」
小豬B遲疑了一會,說:「I don’t know…」
「你喜歡做哥哥還是做弟弟?」
「I don’t know…」
「這樣吧,我以後就把你當作BB看待,好嗎?」
「No.」 

「怎樣,你還是喜歡做哥哥吧?」
「嗯!」但仍緊緊地抱著我的頸項,完全沒有要下來的意思。

Labels: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