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7, 2012

有親情就有責任感

一朝早,吃過早餐後,小豬B忽然問:「爸爸,昨晚那舊三角形的東西呢?... you know...」
「三角形的東西... 噢,你是指昨晚吃剩的甜品嗎?」
「Yes!」小豬B興奮地回應。
「我昨晚都沒有吃過呢。」說著我打開雪櫃,把那到吃剩一角的花生醬厚吐司拿出來加熱。
「爸爸,你昨晚真的沒有吃過嗎?」
「沒有呀,我趕時間去開會嘛。」說著我把暖暖的厚吐司遞到他跟前。
小豬B看著那一角厚吐司,呆了一會,忽然說:「爸,我不吃了。」
「什麼?」我有點驚訝的說:「我都已經弄好了!你快吃吧,夠鐘返學啦!」
小豬B抬頭看我,還是那一句:「爸,我不吃了。」
當我把視線從看著那角厚吐司轉到他的眼睛的一剎那,我的心忽然被打動了一下。
「孩子,你是要把這個讓給我吃嗎?!」
小豬B的眼睛笑了。
「孩子... 不如我們一起 share 吧...」
小豬B象徵式地在那一角厚吐司的一角咬了一小點,就笑著轉身走往客廳:「夠了,我要去看妹妹喇!」

前些時,看了一篇文章,大意是說一個孩子有親情的話,就自然對家庭有責任感,那真是一個用心揣摩出來的道理。就是現在,在一大堆工作的包圍下,想起幾天前的那個早上,我的心還是被那暖暖的情所擁抱著。


相關小故事
一千年也不錯
窩心仔
過去四年的寫照
累鬥累
養豬者言 (四十)

Labels: ,


Comments:
這句話說得真是好!有親情的責任感是自然流露,無親情就算用枷鎖去綁縛也是沒用的。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