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7, 2011

好玩具的價值

自小我就教導小豬B,當有感覺想要買一件玩具時,先問那是不是一個好玩具,然後才問價錢。好玩具也者,是有教育性、啟發性,甚至有助促進溝通的玩具。所以一切美倫美奐,但一打開盒就已經玩完的玩具,小豬B已經知道沒有詢問的必要,因為這種玩具就是一毛錢我也不會買。

前些時去逛傢俬精品店時,竟發現一款自己裝嵌的電動玩具,而且大減價,便興奮地叫小豬B來挑。小豬B看了看,問我:「爸爸,這是個好玩具嗎?」
「這個好啊!」我雀躍地回應:「可以訓練你的 fine motor skills,了解電力的傳送,和認識齒輪的運作呢... 總之就很好,我們一起裝嵌時再慢慢跟你解釋。」
小豬B大概不大明白什麼電力傳送什麼齒輪運作,但就認定找到了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玩具,然後問:「那價錢呢?」
「大減價,原價$12.99,現在只是$4.5。」
於是兩父子興奮地在玩具堆裡揀了一隻 racing rabbit。

上週末跟小豬B花了近兩個小時把那 racing rabbit 組合起來,過程中他學會了用螺絲批,明白了電線和齒輪的用途。當見到電動兔真的在桌上跑動的一刻,小豬B臉上所流露喜悅和自豪的神情,讓我更確認一件好玩具的價值。



相關小故事
創意玩具
萬試萬靈
很愛當爸爸
養豬者言 (三十三)

Labels: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