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5, 2011

哥哥的演說

也許是前一天看見我在台上為人家証婚,小豬B自己提出要在小豬囡的滿月酒上演說。
如此有意思的要求,我當然欣然接受,只是心裡暗㤔:「在四十多人面前說話,你真的不會怯場嗎?」

到了滿月酒當日,我在開飯前請小豬B上前向一眾親友說兩句話。
他站在椅子上,背靠著我的胸口,表情略為緊張。待眾人的掌聲停了以後,他深呼吸了一下,大聲說:「嗨!... 好開心你來到妹妹的滿月酒,天父給了我們很多東西... 大家食快一點啦!」說畢就從椅子上爬下來,抱著我的腳。

小豬B演說的最後一句:「大家食快一點啦!」是每頓晚飯我都會向他作出的提醒。
「天父給了我們很多東西,」是他在禱告中不時會出現的一句話,也是我教導他凡事知足的基礎。
「好開心你來到妹妹的滿月酒,」既是開場白,也表達了他身為哥哥的那份喜悅和驕傲。

對小豬B的演詞剎有介事地作出分析,大概是我的職業病所使然。但近距離看著他作出首次演說的那一幕在我心裡反復回味,大概是身為他爸爸的那份喜悅所使然。


相關小故事
語言訓練
a little bit more
向BB解釋複雜問題的後果
叫人驚訝的家姐仔
養豬者言 (三十一)
養豬者言 (廿四)

Labels: ,


Comments:
哥哥很勇敢哦!掌声鼓励!
 
哈哈哈... 居然叫大家吃快一點,小豬 B 真是可愛啊。:D
 
Jasmin Houng,
就是個愛說話的孩子 ;)

material girl,
童言就是那麼的可愛 ^^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