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4, 2011

Lovely, Donuts, Eevee

前些時才跟友人討論到當孩子開始迷上卡通人物該怎麼辦,小豬B就在堂兄國臨豬的推介下,認識了Pokemons,而且對當中的Eevee情有獨鍾。

起初是經常提及Eevee,繼而自己化身為Eevee,把我叫做「Eevee trainer」。跟著開始自己創作Eevee故事,內容講及Eevee喜歡吃donuts。最後還要為Eevee作了一個卓號,叫做「Lovely Donut Eevee」。

演變至此,要他忘記Eevee,短期內大概是不可能,於是我想了個順水推舟的點子,就是為小豬B做了一份功課,內容就是要他學習串寫 "Lovely", "Donuts", "Eevee" 三個字。

當我把Eevee功課給小豬B時,他高興不已,直叫:「Eevee!」而且不消一個早上,就記熟了"Lovely"和 "Donuts"的串法。眼見他如此投入學習,我心裡在籌算,到他迷上Transformers時,我會給他做一份Transformers功課,內容是要他串寫「I am the strong and clever Transformer who loves to read books and talk to dad」。





相關小故事
訓練醒目孩子小心得
想像力是一種玩法
動物園的功課
Philosopher Kid

Labels:


Comments:
我女儿每天要看cinderela,三只小猪和pokemon,bunny & hi5. 小孩都会迷卡通的。
 
養豬人真是會把握機會教育啊。^^b
不過迷上卡通人物很正常啊,我到現在還會呢,呵呵呵。f^^
 
Jasmin Houng,
迷卡通真的很容易,小心、小心 >.~

material girl,
same here! 我也愛卡漫喇!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