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發黃的棋盤

「爸爸,吃過飯後有什麼做?」小豬B問。
「你想呢?除了跟電視有關的,你都可以建議。」我說。
小豬B想了一會,說:「不如我們捉棋啦!」

前些時,小豬B在朋友家學了飛行棋,趣味盎然。我憑著依稀的記憶,從櫃底把飛行棋找了出來,遞了給小豬B。他拿著那個彷彿一用力就會散開的盒,第一個反應是:「嘩,很舊呢!」
然後他打開盒,一邊把棋子跟骰子倒出來,一邊說:「嘩,骰子上的數字很模... 那個2字幾乎看不見呢!」
最後他小心翼翼的把那佈滿新舊膠紙痕跡的紙製棋盤攤開,端詳了一會,指著棋盤的角,問:「這是什麼?」
「那是已經發黃、硬化、失去了黏性的膠紙。」
「為什麼會這樣?是不是太舊了...」
老婆豬從廚房走過來,說:「孩子,這可是我跟你一樣大的時候玩的,算起來也有30年的歷史了。」

修理棋盤時,我腦海不期然掠過小時候跟弟弟們玩飛行棋的片段和感覺。心裡暗忖:「這個玩意,至少有20年沒有碰過了吧...」

那個晚上,就在那古老的棋盤上,在當下的笑聲滲和著舊日的氣息裡,一家三口渡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。


相關小故事
一條長厠紙
養豬者言 (三十九)
拼湊中成長
令人發酸的玩意

Labels: ,


Comments:
剛巧在幾天前都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在我家裡呢,主角換上了一本30歲的發黃中文字典...不知道我有沒有跟著這本字典一起發黃呢?!? @_@
 
大小Bee媽咪,
一起發黃?不會吧,你會美顏護膚的嘛!
農曆新年將至,就祝你青春常註吧 =D
 
祝新年快樂﹑閤家安康﹑笑口常開﹑主恩滿載﹑榮神益人﹑萬事勝意﹑小豬b快高長大, 聰明伶俐﹑聽教又聽話!!! ^^
 
養豬人小時候的東西居然還留著!我家爸媽因為女大不中留,所以在我和妹妹出嫁的時候就把大部份東西都清光了。
發黃的棋盤應該會引起很多回憶吧?:)
恭喜發財。祝養豬人全家新年快樂!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