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7, 2010

討價還價

小豬B在日間戒片方面的成績不錯,不消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搞定,但晚間就仍需要尿片。我和老婆豬的計劃是要他在四歲前完成晚間戒片,但每次跟小豬B談這個問題,他都會還價說:「等到五歲先啦!」

上星期六晚,家裡的尿片用光,我又一時大意沒有入貨,於是乘機跟小豬B說:「沒有尿片了,你就今晚開始戒片吧。」
「不,爸爸,你出去買新的,買多一點。」小豬B回應說。
「不行,太晚了,超級市場已休息,你就今晚開始吧!」
「今晚真的不行呀!」小豬B仍不罷休:「我剛才吃晚飯時喝了兩杯水,之後又喝了一點奶, 嗽口時又吞了一點水... 還有剛才吃了gummy bear維他命,gummy bear裡面有點juice。」
「你太誇張了吧,連gummy bear裡的果汁成分也計算在內...」

經過一輪討價還價後,小豬B終接受了老婆豬的調解方案,就是他願意嘗試一晚不用尿片,而我們則要在凌晨12點和5點鐘,把他挖起來上厠所,並且在牀上舖上一塊尿牀布以防萬一。

至今他已連續三晚沒有尿牀,看來應可趕及在他四歲前戒掉夜片。


孩子到五、六歲還尿牀,怎麼辦?
請閱
救救「瀨尿蝦」

相關小故事
爸爸,我自己可以了!
如廁隨想

Labels: ,


Comments:
看來小豬b已長大了, 學會討價還價, 做父母的要堅定一點才行了, haha.
 
恭喜.恩在1岁9个月时,白天就没有穿尿片了,现在2岁晚上也没有穿了,她不要穿尿片(我们帮她包尿片,她一点都没有小,不包她又会小),晚上小便了才睡觉,半夜3点再让她小一次.就OK了.不然熟睡会尿床.她半夜挪动时,我们会抱她小便.
 
我家小瓜也戒了!哈。。。。。
 
Shirley部落格,
一方面要堅定,也要訓練口才和談判技巧。

Jasmin Houng,
希望小豬B也一樣順利...

殺人的藍色鯨魚,
恭喜,恭喜!從此省回不少尿片錢咯:D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