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豁達的心情

上週末帶了小豬B和祐祐豬,跟爺爺豬嬤嬤豬到 Garry Point Park 玩了一個下午。

當兩隻小豬在草地上奔跑時,倆老笑呵呵地憶述從前帶我到維園的情景。
當兩隻小豬吵嘴的時候,倆老就說訴我從前跟弟弟爭玩具的過程。
當兩隻小豬嚷著要抱抱時,倆老如珍寶般摟著他們,一邊回味昔日在大雨中抱著我上學的經歷。
過程中,我察覺到一個很特別的現象,就是倆老在跟孫兒玩耍的時候,嘴裡說著的盡是我孩提時的故事。

常聽說老人家都寵孫兒多過寵子女,或許可以這樣想吧:年青時養育子女有不同的壓力和著眼點,到了年老跟孫兒玩樂時,多了一些空間去 re-live 一個孩子的成長,自有一份更豁達的心情。

Labels: ,


Comments:
BB猪好COOL哦!戴了太阳眼镜. 好一幅温馨的祖孙情.
 
I guess all the grandparents are the same....
 
Jasmin Houng,
祖孫情,就是温馨。

阿二 (Andrew Lai),
It sounds like your kids have good grandparents as well :)
 
也许父母觉得对子女还不够付出和爱护,
所以就加倍疼爱孙女孙子们。
 
好久沒有來豬欄探你地了。

看到了爺爺豬,就挂住廖牧師了。

請代我們一家問候爺爺豬和嫲嫲豬。

有空來我們家吃飯或坐下啦。
 
廖牧師一切安好,身心舒泰,有心啊!
好,遲些就找你 :D
 
好久沒有來看表哥的文字...
最愛還是這篇祖孫同樂...
旨盈的爺爺看著她每天吃晚飯都不專心呢!
hoho...天下的爺爺嬤嬤都是一樣的!

God bless your BIG family!
Please say hello 舅舅,舅媽&EVERYBODY for Ko's family!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