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動物園的功課

越來越喜歡帶小豬B去動物園。幾個月前去了Seattle的Woodland Park Zoo,上星期就再遠一點,去了Portland的Oregon Zoo

一開始的時候,小豬B總會心急地嚷著:「動物呢?在哪裡?我看不到呀!爸爸你叫動物現在就出來啦!」
但過了一些時間,他開始明白,動物不是商店裡的玩具,可以信手拈來;也不像是卡通片裡的,總會自動跳到面前娛樂他。

過程中,小豬B學會了不再心急地要求動物遷就他,而是積極地去尋找、等候、觀察、明白。這是帶小孩子到動物園,在開心和開眼界之外,更深刻的功課。

Labels:


Comments:
小孩就是这样,经一智,长一智.
 
”學會了不再心急地要求(動物)遷就他,而是積極地去尋找、等候、觀察、明白。”

這可是有些大人也還未學會的功課呀!小豬B很棒呀!
 
I know, anonymous!!! Pig farmer is teaching me here too!!!
 
Jasmin Houng,
希望能保持這種精神 ^^/

Anonymous,
我也在學習呢!

Priscilla,
Let's learn it together :)
 
原來你們上星期去了 Oregon! 我這禮拜才要去耶!
養豬人下次可以帶小豬 B 去 San Diego Zoo, 規模很大而且動物都照顧得很完善, 是我見過最棒的動物園!
 
我也是這樣聽說,但要坐飛機才去得到哩...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